速扩!宁波镇海出现阳性感染者!临安相关人员,请立即上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12-07

12月6号,宁波市报告3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对宁波疫情作出应急处置工作指示。

一 要求流调溯源和硬核隔离同步快速推进。

卫健、公安、数管等部门组成的疫情处置专班,以最快速度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精准排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次密接等。与流调溯源工作同步开展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人员等高风险人群管控工作,以最快速度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

二、核酸检测并行有序开展。

卫生健康部门发挥专业力量,开展疫情研判工作。根据风险区域提前谋划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按需调集核酸采样人员,镇(街道)、村(社区)按照应急预案规范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有序做好组织发动和各项保障工作。 

三、区域协查和健康管理同步精准落实。

各镇街提高标准尽快追踪管控风险人群:对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第一时间管控,对时空伴随者在3小时内、中高风险地区来临返临人员在6小时内、其他风险人群(省漫人员等)在12小时内管控到位,所有风险人员在追踪到位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全省对11月22日以后来自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临江小区和宁波阿尔卑斯电子公司的人员,按“14+7”进行健康管理;对11月22日来自宁波市镇海区人员,按“2+14”进行健康管理。全省排查11月22日乘坐G7535次高铁人员,实施7天健康监测(排查到当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24小时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满7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重点场所和社会面管控科学并重。

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对集中隔离点、医疗场所等重点场所再梳理再检查,特别是排查相关防控要求、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和相应的健康管理举措有没有落实到位,有短板有漏洞的要迅速整改、立即补上。要在从严从紧做好重点场所管理的同时,科学加强社会面防控。要求广大群众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入各类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测温、验码、戴口罩”,并规范进行健康码和行程卡联动核查。




临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