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行政 > 农林执法 > 工作情况

查隐患,强检查,迎春节!
发布时间:2021-02-01 16:11:28  作者: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显得尤为重要。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各项安全工作,排查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1月29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及交通警察大队於潜中队联合开展节前农业安全生产检查暨农机专项执法行动,此次活动由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周军队长带队。

一、对上道路拖拉机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队员在天目山镇、藻溪等地主要道路,通过设卡、随机检查等方式进行检查。在临安全区域内,上道路拖拉机己经一律禁止上路通行。现场查处违法行为二起,其中天目山镇村民凌某,持无效证件驾驶已不得上道路的拖拉机,执法队员对拖拉机现场拖离进行下一步处理,并对被查处机手进行现场安全教育,从而严格落实我区上道路拖拉机禁行政策,为安全春运保驾护航。

二、对农机维修网点进行抽查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随机抽查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维修网点有无废旧零件重装,“三无”、假冒伪劣配件销售等违法行为,同时还对农机维修网点的用电安全、农机维修设备使用安全以及作业环境安全进行检查。检查的过程中发现维修网点大部分都能严格执行安全规范,但也存在着零件堆放杂乱的现象,检查人员当场要求对该隐患进行整改,强化农机维修网点的安全意识。

三、对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随机检查

随机对佳稷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潜东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实地检查了合作社的生产车间及仓库、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检情况、机手持证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隐患排查等情况,认真听取合作社负责人安全生产情况介绍。检查中各个合作社未发较大安全隐患及违法违规行为,并较好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做到持证上岗。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农业生产单位主体责任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确保对隐患认识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不留后患。为我区营造和谐、祥和的春节安全生产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