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区应急管理局选拔社会应急救援突击队队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临安       发布时间:2021-02-18 08:54:17

日前,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区社会应急救援突击队队员复选工作。120余名从初选脱颖而出的社会应急救援队员,参加了100米负重跑、男子5公里、女子1.5公里越野跑、心肺复苏技能及结绳技能四项专业技能考核。通过考核的队员,将成为社会应急救援突击队的一员。

“这次选拔,我们挑选了队内的精兵强将前来参加。希望他们能够成为一颗火种,带动我们户外应急救援队的整体救援水平有所提高。”陈刘军作为户外应急救援队的大队长,他带领队内骨干队员前来参加选拔。他希望这些骨干队员能够有机会接受更加系统、专业的训练,并将这些经验技能带给队伍中的其他队员,并薪火相传下去。除了户外应急救援队外,我区北斗、狼行、民安三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也精挑心挑选了队员前来参加选拔。

“未来,我们将对社会应急救援突击队开展针对性的训练。这支队伍将成为我区应急救援的一支重要力量。”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根据省、市文件的要求 ,在全市率先开展了社会应急救援突击队的组建工作。接下来,他们将做好队伍的专业提升、后勤保障、规范管理等工作,争取打造一支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专业救援队伍,进一步加强我区应急救援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