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行政 > 动物卫生监督 > 工作情况

新春有约三服务,畜牧团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2 16:32:32  作者:临安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服务举措,2月19日,区畜牧农机发展中心组织“三服务”专班分别赴於潜镇、板桥镇,了解养殖现状,指导生产防疫、养殖废弃物利用,并解决相关难题。

区畜牧农机发展中心主任董文忠带领畜牧产业团队赴板桥镇正兴牧业指导畜禽养殖废弃物高水平资源化利用。

杭州正兴牧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85年,是一家集畜牧养殖、销售和科技服务于一体的“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建有1000立方厌氧发酵罐,300立方贮气罐,4000立方大型污水处理设施以及干粪堆积发酵场地3400平方。公司每年运送沼液约2.2万吨,配套周边异地消纳种植基地4500亩。团队指导正兴牧业污水处理区管理人员从源头控制、中端减少、末端处理等方面做好养殖废弃物高水平资源化利用。

随后团队又走访了杭州临安锦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杭州锦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爱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指导企业要科学利用牛粪发酵物做有机肥基质和沼液科学施用。

在於潜镇,区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兽医首席团队正深入基层一线指导疫病防控,确保生产安全。

大家首先来到临安元杰生猪养殖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指导。临安元杰生猪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建的生猪养殖场,地处於潜镇小马腿自然村,三面环山,自然屏障极好。

在听取公司负责人郑元杰对介绍猪场的建设规划和布局设计后,兽医首席团队本着建成临安特色精品猪场,引领行业发展的要求,对其进行了技术指导。一是要实现生物安全最高水平,对标“临安区规模猪场非洲猪瘟防控生物安全评估细则”要求,充分利用地形地貌,建成生产核心区、办公区、粪污处理区、出猪通道、供料区等相互隔离不交叉的防疫隔离消毒设施;二是要实现猪场美化,尤其要在猪场山坡裸露处植树绿化;三是猪场在建成引种前必须彻底清洗消毒并环境样本检测。

兽医首席团队还根据猪场的建设进度采集了环境样本以分析目前的生物安全状况,并和公司负责人建立线上指导渠道。

之后,又赴杭州临安鹏旺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听取公司去年生猪生产和疫病防控情况介绍,分享了“鹏旺”作为我区首家高水平美丽猪场在污染治理和生产效能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团队成员根据“临安区规模猪场非洲猪瘟防控细节管理144条”仔细询问了猪场生物安全日常管理的细节,认真查看了管理台账和出猪台、车辆消毒通道、供料塔等的生物安全状况,对出猪台卫生等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的建议。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