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用心“三服务”,以“三牛精神”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阅读: 时间: 2021-02-23 09:37 来源: 区教育保障中心 发布:郑晓明


  

按照教育局开年工作会议的“四个要求”精神,区教育保障中心积极转变作风,认真抓好落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积极融入“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中。

新年开工第二天上午,区教育保障中心食管科组织召开新学期配送食材市场价格信息采集会议。会议围绕如何采集更全更精准的市场零售价这一主题,从信息采集工作考核要求、信息数据完整性精准性、数据全过程录入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并就二次询价、询价摊位选择、价格采集时间等事项做了进一步明确。食材询价工作一直是食材配送工作的重点难点,也是社会各方广泛关注的焦点热点。在教育局学校食材配送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自2019年8月起,教育保障中心采用新的市场询价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了询价工作精准度,有效降低了廉政岗位风险。

会议结束后,食管科的党员同志就奔赴临安各大超市,仔细了解饮品、点心等食品市场零售价情况,为下周讨论审议市场零售价掌握第一手资料。下午,食管科的党员同志还走访三家配送企业,查看企业开工准备情况,要求企业切实扛起 “保障食品安全、让师生吃得放心”主体责任,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坚持“依法配送、预防为主、全程管控、追溯可靠”的配送原则,全面落实“人人守安全、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的绩效考核制度,鼓励企业努力打造“零超标配送、零安全事故、零违纪违规、零社会投诉”的样板企业,用实际行动守护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