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临安       发布时间:2021-02-09 09:08:38

7日晚上,十四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1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研究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区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国正,区委副书记杨泽伟,区委常委李赛文、吴洁静、吴春法、徐晔、王翔、陈立群、蔡萌、袁智杰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张金良,区政府副区长高吉亚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的战略部署,确保党中央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临安落实落细,为建设“城西科创新城·美丽幸福临安”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清廉临安建设,持续深化“四责协同”机制,统筹推进“四个监督”同向发力,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协调协同,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突出严管与厚爱、监督与支持并重,健全内部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管理制约体系,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市“两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描绘了“十四五”时期的宏伟蓝图,明确了2021年的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为我区做好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市委全会、省市“两会”精神同临安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紧扣袁家军书记提出的“十张高分报表”和省委“十三项战略抓手”、市委“十个方面重点举措”等要求,全面把握重大机遇、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进一步谋划好新一年工作任务,确保省、市部署要求在临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为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建设社会主义国际化大都市贡献更大临安力量。

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守好浙江“西大门”,加大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检测力度,确保进入临安和杭州的冷链食品管得牢、控得住、能放心。坚持“四门共管”、“四防联动”,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测体温、亮绿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最大限度降低风险。会议要求,要坚持精密智控,用好“健康码”等机制,进一步加强“打卡来临”使用,严格执行返乡人员管理规定,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确保年前对返乡人员排查“不漏一人”。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镇街属地责任,落实好应急预案机制。全力做好留临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各项生活保障,确保外来人员在临安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既是“底线”标准、也是“高线”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要强化源头治理,全面彻查、报告各类风险隐患点,分级分类逐一落实管控责任、措施和预案,紧盯重点领域,强化过程和进度管控,确保措施刚性落实。全面加强常态化演练,提高监测预警、救援队伍实战和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了信访有关工作。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最直接、最现实的群众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加强源头防控、做好访源治理,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集中力量推动存量难题有效化解,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

会议研究了困难群众慰问帮扶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对困难群众的慰问帮扶工作,既是一项当前紧迫的任务,也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既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又体现了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的责任感,精心组织安排,做好低保低边、困难职工等群体的摸排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走访探视,及时提供必要帮助,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研究了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对标落实省市区目标任务,积极向上争取重大政策、重点项目,谋划好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坚持实绩至上、实干至上,牢固树立“起步就要奔跑”“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以一季度“开门红”提振发展信心,为全年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