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图片新闻 >
为党献礼 共植希望
阅读: 时间: 2021-03-10 10:49 来源: 晨曦小学西校区 发布:


  在第43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晨曦小学西校区开展了主题为“为党献礼,共植希望”的植树节种植活动。活动中,100位晨曦师生通过种下100棵树苗的方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9日上午,在晨曦小学西校区“八味轩”中草药种植基地里,同学们扛起小铁锹、拎起小锄头、提起小水桶,在党员教师们的带领下分工合作,挖土、下苗、填土、浇水,在一番劳动后,成功栽下了一棵棵充满希望的树苗。“我明白了植树的步骤非常多,也懂得了劳动的辛苦。”“我很开心能认识到这么多树的品种,我希望能与小树苗们一起茁壮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植树活动意义非凡。

  据了解,本次植树活动,同学们共种下包括桃树、李树、竹子以及中草药绿植等100棵树苗,寓意晨曦学子将会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茁壮成长,奋发向上,同时也是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中草药的种植对学生们极具教育意义。据晨曦小学校长庄瑞明介绍,自2018年学校开设 “八味轩”中医药课程以来,他们就通过种植、泡制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了解中草药,学习中医传统文化。“这次充分利用学校的中草药课程基地,让孩子们能亲手种下中草药苗木,引起孩子们对中草药的兴趣,进一步弘扬中国中医药学的传统文化。”庄瑞明说。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