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区政协主席张金良带队组团开展“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3-15 08:58:21

3月10日-11日,区政协主席张金良带领区政协办、区商务局、区司法局、人行临安支行负责人赴锦南街道、玲珑街道、锦城街道、青山湖科技城组团开展“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走访浙江光大普特通讯等4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思路,并协调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相关意见建议。

3月10日下午,张金良一行首先走访了浙江光大普特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际级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也是临安外贸前20强企业。公司产品定位高端射频同轴电缆,主要销往欧美, 2020年,累计实现货物出口1.75亿元,同比增长16.51%。张金良主席希望企业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做好长远规划,积极开拓市场,持续不断地推动自身做大做强,为临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随后,一行走访了杭州临安迅硕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玲珑街道东山工业功能区,主要从事商品混凝土的生产和销售,年生产商品混凝土能力60万立方。张金良主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鼓励企业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发展动能。

3月11日上午,张金良主席一行首先走访了杭州金星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预制棒、光纤、光缆、通信电缆的生产、销售,实现了全产业链打通,出口呈快速增长态势,相比去年增幅达60%-70%。张金良主席对企业的战略发展表示赞赏,鼓励企业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对于反映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要积极落实有效举措,全力排忧解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随后,一行走访了杭州橙麦壹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生产销售爆米花,同时为影院提供放映管理系统(TMS)。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去年疫情影响对企业影响较大,但始终坚持创新,化危为机,差异化开拓市场,赢得了更大市场,目前和4000家影院形成合作关系。张金良对企业的战略布局、创新的管理模式表示肯定,并指出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要在要素供给、政策服务上谋破题,主动当好“店小二”,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此次组团开展“三服务”走访过程中,区商务局一方面力足职能,主动宣讲外贸等相关政策,鼓励企业线上线下开拓国际市场,同时,作为牵头部门,围绕问题强化与“三服务”专班和相关单位对接,专人对问题办理进行跟踪,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