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六保 > 保粮食能源安全 >

“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商务粮食在行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3-15 09:05: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有关精神,区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向上对接、一线走访、全员参与”为主要内容的“三服务”活动,粮食线实地调研收集问题,进一步细化实化服务举措,夯实粮食储备和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向上对接,争取政策

2月22日,区商务局黄浙挺局长,王治军副局长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专赴省局汇报对接粮食物资工作。主要围绕“五优联动”、粮安考核、物资应急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对接,积极争取2021年创建“五优联动”示范县(区)等政策支持,为我区粮食高质量发展和应急保供工作开好局奠定基础。

3月3日,结合杭州市商务局领导来临调研粮食物资活动,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对接有关业务工作,主动争取粮食物资突发应急有利条件,有力促进临安粮食物资应急保供事业快速发展。

一线走访,助企解困

2月26日,区商务局黄浙挺局长实地走访了解乡镇粮站拆迁所遇困难,及时组织召开有关粮库拆迁腾空专题会议,要求拆迁再协调、政策再对接、走访再服务,将任务再分解落实。次日,区商务局王治君副局长带领政策咨询组专门对接区住建局,了解公房住宅等涉拆政策,持续跟进有关工作。

近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参与创建“五优联动”和“放心粮油”的粮食加工、经营企业进行了走访,现场辅导创建“五优联动”和“放心粮油”的有关政策;同时,帮助符合条件的整理“年度粮食优秀经营企业”申报材料。

上下联动,全员参与

下一步,区商务局(粮食物资局)坚持以“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为抓手,大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充分调动粮食部门及其下属国有企业的一切可以调运的力量,继续深入种粮农户、田间地头,摸实情、找问题、解难题,调动粮农种粮积极性,助力粮农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