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横路小学“四史讲堂”开课啦!党员教师争做“红色宣讲人”
阅读: 时间: 2021-03-23 15:38 来源: 横路小学 发布:罗雯


    “无论走得多远都不忘记来时的路,因为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坚定前行的力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历程中书写更优秀的时代答卷。”听,“红色宣讲人”姚校长在给我们讲故事啦! 3月22日,横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姚世武以《学四史,传薪火,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的主线,通过生动具体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激励大家要牢记党史上的这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横路小学全体师生用这种别开生面的方式学习“四史”,党员教师化身为“红色宣讲人”,围绕着“四史”为主题,选取党从成立至今那些历史上意韵深远、有着重大意义的日子,利用“四史讲堂”,每月一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我很荣幸能够成为红色宣讲人,在“四史”学习过程中,我愈加清醒地认清世情国情,时刻以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涌现的许许多多的优秀人物为榜样,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潜移默化地把教师师德修养融入到学生的成长中,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更多积极正向能量。”横路小学党员教师周瑜有感而发。

        自区教育局“天目少年思政学院”开课以来,横路小学围绕“彭加木中队”“红太阳讲堂”“校园红色阵地建设”开展“三个一”学校思政教育建设,致力于走出一条具有革命老区文化特色的思政教育育人新路径。而此次开展“争做红色宣讲人”活动,旨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党员教师开展的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定会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