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交通安全第一课走进板桥小学
阅读: 时间: 2021-03-03 09:22 来源: 板桥小学 发布:周新远


    3月2日中午,玲珑交警中队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走进板桥小学,为四年级123名学生上了“交通安全第一课”,为新学期交通安全教育注入新活力。

    “在我们身边,几乎每天都有一场有关学生的交通事故……”讲座中,蒋警官带来的大量数据给在场的学生很大的震撼。接着播放一个个典型、鲜活的交通事故视频,触目惊心的案例引得在场的学生们尖叫连连。蒋警官在分析中让学生了解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教育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出行要远离大型车辆,骑车坐车要戴头盔等。最后,蒋警官说,今年板桥镇松牧线已经开工,大型车辆和设备的增多,希望同学们能更自觉的遵守交通规则,大手拉小手,把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教给父母亲人,带动更多的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刚才视频中的人真是太惨啦。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保护好自己。”四(1)班水善道这样说。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努力做好小小宣传员。

    此次交通安全讲座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第一课的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地理解交通法规,体会到尊重生命、爱惜生命的重要性,从而也提高了广大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