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消防车进校园——杨岭小学举行安全教育日消防演习活动
阅读: 时间: 2021-03-30 09:40 来源: 杨岭小学 发布:何凤姣


周一的大课间时间,杨岭小学宁静的校园里出现了一位“神秘来客”,学生们的目光立马被它吸引住了。

原来,今天正好是全国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增加他们的安全知识。周一大课间时间,杨岭小学邀请到了临安区消防大队、太湖源镇消防中队和他们的工作伙伴“消防车”走进校园。消防员们训练有素,为孩子们科普了消防相关知识,同时也让孩子们近距离参观消防车,告诉他们消防车各部分的使用功能。

在科普完知识后,全校组织进行了一次完整的消防演练。警报鸣响之际,所有师生都用毛巾捂口鼻,迅速从教室撤离。整个演习耗时17秒,所有师生都安全撤离。演习完成后,又由区消防大队宣讲员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兼具科普性和操作性的演讲。对于灭火器的查看,使用,以及遇到火灾时大家应该怎么办,宣讲员面面俱到,为学生们做了详尽的解说。同时,他还邀请了几位孩子上台操作灭火器,以备生活中的不时之需。

通过这一次的消防演习活动,不仅提高了我校所有师生面对火灾时的应变能力,同时也借此敲响了每一位师生的安全警钟。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