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群团工作 >
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
阅读: 时间: 2021-03-30 09:08 来源: 昌化中学 发布:应彤鑫


      又是一年清明天,春天化雨情牵连。2020年3月29日,临安区昌化中学团委组织了团员代表和学生会代表,赴河桥进行“清明祭英烈”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向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传承烈士们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行的力量。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向钧烈士墓地庄严肃穆,学生一到墓地便安静地拿出祭扫工具,开始打扫道路及周边的落叶。清扫结束,全体学生整齐地站立在墓前,聆听学生代表章文皓讲述向钧烈士的英雄事迹,回到那战火风飞的年代,感受烈士的英勇无畏。怀着对向钧烈士最崇高的敬意,学生们依次献上白色菊花,弯腰鞠躬,并默哀一分钟。

       仪式的最后,由学生会主席、优秀团员代表童程炜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言,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烈士墓上空回响,这是青年们在先辈面前最庄严的宣誓,中国青年,必将传承中国革命英雄的精神,以最努力的姿态面对当前学习的每一天,以最昂扬的姿态去迎接未来的挑战,致力于成为中华民族优秀的接班人。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