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图片新闻 >
乐平小学开启户外劳动第一课
阅读: 时间: 2021-03-09 15:39 来源: 乐平小学 发布:陆志刚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为了落实学校劳动教育课程,潜川镇乐平小学专门在学校“七彩果园”开辟了一块劳动教育种植实践园地,供同学们亲身参与种植实践,体会劳动的快乐与意义。3月5日上午,乐平小学组织四年级全体师生,到学校的劳动实践园地开展户外劳动第一课。

种植活动开始了,校长给孩子们讲解马铃薯的特点、作用和种植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示范了挖窝、施底肥、栽苗、浇水等一系列种植过程,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听着,稚嫩的脸上满是好奇和认真,时不时举手提问,跃跃欲试。

听完讲解,大家对种马铃薯的过程有了一定的了解,于是孩子们拎着水壶、拿出锄头、耙子,俨然一副小菜农的样子,在老师的帮助指引下松地、施肥、种土豆,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工夫,大家在地里亲手栽下了一棵棵种子。瞧,小农夫们有的衣服脏了,有的小手脏了,但是看着自己亲手种植的排列整齐的土豆苗,内心充满着喜悦,脸上绽放着笑容,憧憬着丰收的场面。

本次户外劳动教育课,让学生在劳动过程中掌握劳动知识,体验劳动乐趣,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劳动课重回课堂,让孩子们走出课堂,走进自然,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一个开放的空间,使学生对于劳动教育有了切身的体验。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