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群团工作 >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实验初中开展“初心向党,红色传承”红色研学活动
阅读: 时间: 2021-04-09 09:50 来源: 实验初中 发布:

祭英烈忆峥嵘岁月,学党史立强国之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清明时节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纪念革命先烈、缅怀革命英雄的重要日子,也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善德教育的良好契机。4月7日,实验初中组织初一、初二年级开展了“初心向党,红色传承”红色研学活动,让学生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党史、革命史和英烈故事中,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初一年级的全体师生来到侯头之战纪念碑下,为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扫墓,向革命先烈默哀,寄托无限哀思,缅怀他们的丰功伟业,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各深切悼念之情。

初二年级的全体师生来到抗战时期浙西行署机关旧址——民族日报社纪念馆,开展“学党史说家乡”党史学习主题活动,了解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通过讲述英烈故事,铭记英雄,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学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砥砺意志品质,永远跟党走!

革命先烈是民族英雄,是国家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永远铭记和感谢那些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而抛头颅、撒热血,英勇奋斗,前赴后继的革命先烈。清明祭英烈,党史永铭记,相信经过本次“初心向党,红色传承”研学活动,爱国爱党爱军的种子将会在孩子们的心田拔牙抽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英烈们学习,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勤奋学习,奋勇拼搏,勇敢地挑起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