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六保 > 保市场主体 >

临安局推进“抽检分离”改革 抓好抽检队伍建设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5-21 10:25:29

自优化营商环境以来,我区市场主体新增数节节攀升,各大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纷纷抛出橄榄枝,吸引投资者投资创业。为满足第六空间办理急需求,我局行政审批科于4月27日开展市场主体登记上门帮扶工作。

前期与第六空间运营方进行对接,告知所需材料与流程,保证自主申报的先行性;随时与第六空间运营方保持联系,专人及时回复申报时遇到的问题,保证自主申报的畅通性;后期集中上门进行帮扶服务,形成“三专”登记模式,即专业手把手指导自主申报、专人负责点对点审批、专门面对面送达营业执照、公章,保证自主申报的可行性。4月27日,成功帮扶27家顺利办理市场主体新开业务,为第六空间解决燃眉之急。

政审批科将上门帮扶登记注册工作逐步形成常态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发挥党员干部亮剑精神,为窗口服务建作风;发挥青年干部先锋作用,为窗口服务树榜样;发挥团员干部青年力量,为窗口服务扬正气。以帮扶经验为基础,强化服务意识,从日常工作检视存在问题,为人民服务谋好点子、出好政策、划好方案。下一步,我科室将从农民专业合作社商事登记注册业务帮扶入手,为农专社商事登记业务提速度、谋便利、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