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南湖区严抓常态化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浙江新闻 发布时间: 2021-05-21

5月17日上午,南湖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会议要求,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南湖区领导邵潘锋、俞益东出席会议。

会上,南湖区防控办、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就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当前,南湖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但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巨大。下阶段,南湖区将在守严守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严防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和重点人员监测、提升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在会上指出,思想上要更加高度重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精准有效防范疫情输入传播;要高度关注域外疫情防控形势,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个人防护;要严格执行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坚持“人防”“物防”并重,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邵潘锋强调,全区上下防疫的“底盘”要始终清晰清楚,紧紧抓住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理不放松,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加强分析研判,精准施策;有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迅速应对,各部门间要协调联动,做到指挥有力、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到位,同时要严明纪律,提高疫情防控实效;要加大数字技防的研发应用力度,通过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实现多层级多领域多部门协同作战,不断提高管控与服务的精准度、科学性和有效性,为整个疫情防控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