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优化金融服务保障,助推我区实体经济发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发改局发布时间:2021-05-25 10:04:46

2020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六稳”“六保”系列工作部署要求,我局积极履行金融工作职责,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保障,助推我区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依托省市资源,组建临安区金融顾问团。在杭州地区率先发布《金融顾问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方案》,建立“一月一走访、一月一清单、一月一上报”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省市区三级金融顾问的专业特长和团队优势,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质效。

二是根据省市要求,深入开展金融“三服务”活动。举办多场助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专项培训活动,帮助企业了解最新资本市场动态,拓宽融资渠道;同时,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对接平台,鼓励引导银行机构与相关产业协会、产业园区签订集体授信协议,开展相关部门、镇(街道)政银企对接会等活动,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困境,引导金融机构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业、物管业开展战略合作和集体授信。

    三是加强“杭州e融”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提升平台知晓率、普及率、使用率,有效破除银企信息壁垒,为企业提供线上更便捷的融资服务,助力民营中小微企业“融到资、融好资”。截至2021年4月底,“杭州e融”平台上我区企业认证数已达4480家,累计授信超过3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