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临安区万马小学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阅读: 时间: 2021-05-26 09:03 来源: 万马小学 发布:方海滨


       为切实加强反恐防爆工作,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万马小学小学于2021年5月25日上午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特邀锦北街道派出所警察同志参与防暴演练,并为全体防暴人员进行了校园反恐防暴知识宣传和实战演示。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现场假设“歹徒”以家长身份在上学期间以找校长商量事情为由想混入学校,值岗人员、安保人员经询问、观察发现有安全隐患,阻止“可疑人员”进校,“歹徒”露出真面目后,值班人员临危不乱,与“歹徒”交涉、周旋,设法牵制“歹徒”,并迅速拨打“110”报警和通知校长及护校队,全校师生听到信号后,各教师迅速组织学生,按就近安全路线依次迅速疏散到教室。最后“歹徒”在人民警察、防暴队人员的齐心协力下,被成功制伏。

      演练后派出所工作人员对防暴队人员,针对遇到突发暴力事件的处理方法和安保器械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和安保人员应对暴力事件的危机意识,逐步提高应对暴力事件的能力,加强了应急预案的动态管理,改进和完善了应急预案体系,提高了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