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行政 > 森林资源保护 > 工作情况

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王章明来我区调研国有林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09:58:53  作者:临安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5月24日,浙江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王章明带队赴我区调研国有林场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天目山林场告岭头林区(林下经济和森林体验示范区)、省级林业保障性苗圃,通过实地看、当面谈、亲身感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国有林场建设发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省公益林和国有林场管理总站站长蒋仲龙,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军、副局长金海燕,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周军对调研组专程来临安实地调研指导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国有林场发展情况表示感谢,并在保护地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国有林场建设发展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方面汇报了我区林业工作,并希望省林业局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区林业工作。

王章明对我区下步林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提高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精细化水平;


二是拓展资源科学研究,强化保护地和国有林场科普教育功能;

三是进一步加强国有林场种苗和良种基地建设,推进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区国有林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森林法》、《国有林场管理办法》、《浙江省公益林和森林公园条例》等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建成浙江省林业保障性苗圃139亩、浙江省重点林木良种基地750亩(其中,山核桃国家种质资源库300亩)。2019年,天目山林场成功创建“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