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培育生活技能 弘扬劳动文化
阅读: 时间: 2021-06-10 09:55 来源: 横溪小学 发布:


 

“我会包粽子啦!自从我们有了清明节包青果、端午节包粽子等民俗活动,不仅玩得开心,也学到了很多生活本领,平时上课也更认真了。”横溪小学学生郑雨婷说,她和同学们越来越热爱劳动了。

横溪小学今年来积极统筹各类教育资源,利用横溪当地的葡萄园实践基地、於潜的耕织园研学旅行和校园的日常劳动学习课堂等,深入开展“寻访粮农、果农、菜农”和劳动体验等活动,引导孩子们热爱劳动,以劳动为美,在劳动中成长,丰富和提升学校的“孝善教育”

在春节期间,开展寻访最美劳动者摄影比赛、劳动宣传小报和种子画制作活动。植树节,进行校园种植葡萄体验。清明节,开展包青果尝美食活动。劳动节,组织学生到研学基地种地体验。端午节,又让孩子们拿起新鲜的箬叶,亲手包起粽子。将劳动教育融入校园日常、融入家庭生活、融入校外实践,全面拓展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

“劳动是创造的基础,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校将积极探索新的劳动教育模式。”校长吴国松这样说。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