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图片新闻 >
巾帼宣讲进庭院 百年党史润童心
阅读: 时间: 2021-06-17 14:30 来源: 岛石镇中心幼儿园 发布:帅宝芳

      

                                 

“孩子们,你们知道么,在很久以前,有一个叫王二小的小朋友,他一边放牛,一边给八路军放哨,狡猾的敌人看见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用枪指着他让他带路。王二小假装听话的样子走在前面,为了保卫转移躲藏的乡亲们,二小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响起了枪声,敌人知道上了当,就气急败坏地用刺刀刺死了王二小,机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这样被日本侵略者残酷地杀害了,牺牲时只有13岁。”

近日,岛石镇中心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和部分党员教师、家长代表一起走进了岛石镇岛石村的双塘庭院,与“天目伊家”党史宣讲团成员刘红老师来了一场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刘红老师围绕“巾帼宣讲进庭院 百年党史润童心”这一红色教育主题,用一首催人奋进的《红星歌》拉近了与现场的距离,刘红老师还声情并茂地给孩子们讲述着小英雄王二小的英勇事迹,语言充满童话、情感真挚,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说小英雄王二小好勇敢,孩子在聆听红色故事中感受英雄先辈们坚贞不屈的精神。宣讲员刘老师在给孩子们讲述党史的过程中,通过积极的现场互动,较好地提升了小朋友们对党史的浓厚兴趣。随后,孩子们还身着表演服,用动作、表情、铿锵有力的声音表演起了情景剧《满江红》,“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活动现场被孩子们浓浓的爱国情怀的表演深深吸引了。最后,党员老师用剪刀谱写建党之歌,“祖国万岁、中国梦”等红色作品的创作,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活动的开展意义非凡,让我们的孩子在故事中、在表演中、在歌声中了解了党的历史,让红色基因深深躺在孩子们的血脉中,在生活中勇往直前!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