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跟着电影学党史,让红色之风吹进孩子们的心坎里
阅读: 时间: 2021-06-02 16:21 来源: 横路小学 发布: 罗雯


“今天我看了这部电影,感触很深,通过红色故事电影中人物演绎的革命烈士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要传承这种精神,长大后立志要做一个报效祖国,对祖国有用的人。”临安区太阳镇横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章思雨同学如是说。

近日,横路小学特别推出了有深度、有温度,既能学知识又能长见识的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放映现场鸦雀无声,同学们屏息凝视,静静观看影片,深深被中国军民奋起抗战,保家卫国的精神所感动。电影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分,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勿忘国耻,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横路小学姚世武校长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重温党史、了解党史,而且丰富了学校德育教育形式,同时充分发挥了优秀红色影片育人功能。”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真正让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