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行政 > 动物卫生监督 > 工作情况

省级评估迎检!临安区护航杭州亚运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11:24:46  作者:临安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为推进临安区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保护区建设,保障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马术比赛顺利进行,618日上午,临安区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召开保护区省级评估迎检会。各镇街畜牧专管员、区畜牧农机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前期临安区保护区建设工作,通报了省、市对临安区检查相关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保护区建设重点工作,对保护区评估关键项涉及的软硬件、数据链、应知应会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培训,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保护区建设业务与理论知识笔试。

会上,临安区畜牧农机发展中心主任董文忠强调,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建成保护区,全面保障亚运会马术比赛。

一、要有清醒的认识。保护区建设是一项政治任务,事关亚运会马术比赛,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建设工作。当前保护区建设已经到了攻坚阶段,按计划7月上旬将迎接省级评估,9月-12月将迎接农业农村部评估,要充分把握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二、要做好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以评估专家采取的“听汇报、看台账和现场、提问题”为切入点,持续对照评审96条标准,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资料,确保各项数据闭环,加强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宣传,做好各重点场所的现场迎检工作。

三、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压紧压实保护区建设牵头和指导责任、镇街属地责任、养殖经营等主体责任,责任到场、到点、到人,继续实行挂图作战和工作动态日报告制,全面掌握保护区建设进度和动态。

会议还部署了畜牧生产安全排查、生猪增产保供等重点工作。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