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暨“数智杭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临安区发布时间:2021-07-14 15:17:44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暨“数智杭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6月30日上午召开。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找准发展与改革的增长点、支撑点和均衡点,持续完善改革工作体系和推进机制,抓紧明确具体的工作举措和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锤一锤钉钉子,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效、形成标志性成果、凝练普遍性经验,让广大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佟桂莉和市委改革委其他成员及“数智杭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财政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和金融业改革创新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推进市属国有文艺院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方案》《杭州市严格规范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二级市场交易管理实施细则》《杭州市实施“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方案》。市委改革办、市建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法院、上城区、滨江区、桐庐县汇报“数智杭州”相关应用场景建设情况。

要力争在同一跑道竞赛中跑出加速度,坚持顶层设计、增量开发、迭代升级相结合,持续做优做强城市大脑,探索建设产业大脑,在体系化规范化推进中深化数智杭州建设,在惠民利企、赋能治理上迭代升级,打造更多实用爱用、黏合度高、老百姓叫好、全国有影响的最佳应用,加快形成可展示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坚持以“152”体系为纲领、以“V字”模式为路径,聚焦治理端、服务端“两端”抓好“两个界面”,立足重大需求、多跨场景、重大改革“三张清单”,锚定省市两级榜单主动“揭榜”,努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当标杆作示范。

数字化改革从定义内涵出发构建体系的开发模式已经形成。要加强与省直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大对现有应用场景的归口整合,围绕关键领域全面梳理核心任务、精心打造多跨场景,推动市、区县、镇街三级应用场景全面汇集融入市级系统,加快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三级矩阵,力争在同一教材学习中考出最高分。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生成性学习,争当亲自牵头研究架构、亲自参与场景搭建、推动制度创新、亲自体验应用成效的“行家里手”,善于在丰富实践中总结提炼,力争在同一话语体系中讲出好故事。(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