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党建工作 >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临安区岛石中心学校“乡村少年宫”开展暑期系列活动
阅读: 时间: 2021-07-19 08:33 来源: 岛石中心学校 发布:帅莎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儿童知党史、感党恩,激励广大青少年铭记光荣党史,坚定政治信仰,同时也为了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717日,临安区岛石中心学校“乡村少年宫”联合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建委实践团围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创新形式,拉开了“乡村少年宫”暑期系列活动的帷幕。

17日上午9点,学校部分留守儿童及其他困境儿童和实践团队员们相约抵达活动现场。一条小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在声情并茂的红色诗歌朗诵中,为期一天的活动正式开始。实践团代表带领在场学生朗诵诗歌《红船精神,永不褪色》,追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他们用最朴实的语言,最动听的声音,倾诉着自己的拳拳之心。为了让同学们深刻感悟“红船精神”,将“红船精神”进行传递和延续,实践团队员还将亲手制作的红船模型赠予学校。随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爱国动漫电影片段《那年那兔那些事》,倾听了实践团代表们带来的党史故事,鲜活的故事使孩子们在心里埋下了自觉成长为红色文化传承者和弘扬者的种子。

在下午的红色建筑手绘环节中,建筑学专业的实践团成员们指导学生彩绘临安红色建筑,大大增强了党史学习的趣味性。孩子们个个兴致昂扬,认真挑选画笔,为素描建筑图上色,见证那永远不朽的红色历史的革命旧址跃然纸上,诉说着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当天,学校乡村少年宫还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样的休闲娱乐活动。阅读、象棋、趣味足球赛,学生们或徜徉书海,或专心对弈,或驰骋球场,收获成长的同时体验了无穷的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切感悟了建党百年历史征程,了解了百年奋斗伟大成就,爱国情怀在孩子们心中深深扎了根。同时,岛石中心学校乡村少年宫活动的开展更是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切实帮助了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群体发展兴趣爱好,在多彩的活动中开阔视野、增长才能,为孩子们的全面、健康、个性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