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动态 > 农林动态
烟花”来袭,区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吹响防台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1-07-26 17:11:29  作者:临安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根据22日全区防台工作会议和农业系统防台工作会议部署,区畜牧农机发展中心立即行动,严阵以待,全力以赴。

迅速落实,深入一线

中心主任董文忠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中心防台工作会议,重点部署了预警信息发布、安全生产隐患点排查、人员安全转移等防台具体措施。中心各线通过农民信箱、工作群,发布防台预警和措施,编制《关于做好预防6号台风“烟花”的畜牧业相关工作的通知》;分组分片区对全区的畜牧养殖场、屠宰场、无害化处理中心、农机合作社、维修网点等地进行了防台指导、隐患排查、人员调查等工作。

压实责任,加强值守

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宿和领导值守制度,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总体协调防台工作,业务科室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与24小时应急值守的应急管理机制。

领导带队,下沉一线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届胜,中心主任董文忠带队,重点对板桥镇罗塘大湾里湖羊养殖场的饲料存放和配比、粪污处理和利用等方面进行指导,确保安全生产;对临安三口村妇兔子专业合作社的改建项目进行检查,告知业主台风期间停止施工,并注意值班人员人身安全。

各服务小分队防台工作

农机服务队:对於潜和昌化片的农机服务组织开展防台抗台工作,重点检查清凉峰镇裕农农机植保专业合作社、杭州临安樟泉粮食专业合作社和临安文春家庭农场等场所的防护措施,要求农机服务主体停止农机作业,将停放在室外、地势比较低的机具及早转移,避免受淹。排摸了庆林农机、昌化机电、缘临农机等农机经销企业,统计防洪排涝设备库存情况,储备了600余台抽水泵,为抗台防汛提供机具保障。

防疫服务队:对昌化、龙岗、高虹、太湖源和太阳等8家养殖企业及无害化处理中心开展防台抗台服务指导工作,对在建工地、存在安全隐患的各个点进行现场排摸,如刚开挖过山体的杭州宜养恒养牧业有限公司,原来有过山体滑坡历史的临安继生肥料有限公司,遇强降雨会漫灌的龙岗沃坞奶牛养殖场等,要求养殖场主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现场指导其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关闭相关危险区域,禁止人员出入。做好应急预案,如遇险情第一时间全员撤离。截至目前,在建设中的工地停止施工,施工人员撤离并妥善安置。

产业服务队:赴板桥、於潜片开展台风期间养殖场安全生产指导。发布防洪信息540余次,检查养殖场30个,当即叫停项目施工10个,60余位本地工人已安全回家,其余11名外地工人已安置到养殖场宿舍。检查中还发现安全隐患点2处,已告知养殖场人员远离,确保人身安全。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