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六保 > 保市场主体 >

临安局立足企业需求打造服务标杆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发布时间:2021-08-10 14:03:12

近日,杭州临安水法天目泉水厂主动联系临安局,告知希望对企业实验室进行升级改造,提高出厂检验能力。临安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想企业之所需、急企业之所急,创新服务模式,指派质监中心两名食品实验室技术人员上门进行服务指导。

一是立足企业需求,上门指导帮助。质监中心技术人员上门现场查看了企业出厂检验实验室的环境和实验设备,对照企业执行的国家标准,整理出厂检验中的重要环节以及核心关键,采用“列清单”的方式告知实验室整改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二是实践操作指导,争创一流服务。针对企业出厂检验能力弱,专业知识缺乏的短板,邀请企业化验员进入质监中心食品实验室进行实地培训。技术人员根据企业化验员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内容,“一对一”提供提升实验操作能力培训服务。

三是党建引领工作,打造典型标杆。为切实助力临安企业高质量发展,临安局将充分发挥“蓝卫士”服务先锋作用,打造典型标杆,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服务。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