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六保 > 保基层运转 >

市无障碍办、市体育局赴青山湖街道考察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青山湖街道发布时间:2021-08-10 17:41:14

8月10日上午,杭州市无障碍办、杭州市体育局带领考察团一行15人来我街道考察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目的在为2022年亚(残)运会体育场馆的无障碍建设提供借鉴样板。

考察团参观了青山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气味观影厅戴上智能脖带体验了“鼻尖上的党史”。通过观看展板上的气味党史故事、无障碍宣传片以及扫码听党史的内容,感受到百年党史的“酸甜苦辣”。同时,听工作人员讲解了无障碍卫生间的语音播报设备、读屏电脑等信息化无障碍设备。

随后,考察团到青山湖街道青山社区参观,在基层服务大厅青山湖街道也同样配备了高质量的无障碍设施,在扶手材料、用具采购上配齐配强。在信息化上,向考察团展示了社区的“无障碍一张图”、手语翻译设备、电子助视器、无障碍码、盲文地图的运用,深化做好残疾人“最后一公里”服务的保障。

考察结束后,召开专题交流座谈会,我街道介绍了目前辖区的无障碍建设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对成功经验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考察团一行对街道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无障碍建设是提高城市能级和竞争力的内在要求,也是创造老年人和残疾人美好生活的应有之义。一致认为要继续优化无障碍服务,关注残障、老弱群体的需求,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全域“有爱无障”的青山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