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调查、问责!这种行为要引以为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08-13

昨日,杭州通报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健康监测期间擅自外出被立案调查的情况,该社区相关责任人也已被问责。

情况梳理:

金某某系美国入境者。8月10日,被杭州市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疾控部门在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发现,金某某入境集中隔离解除后,竟在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外出购物、旅游。

目前金某某已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近两次核酸检测都为阴性,无症状。同时对流调确定金某某的密接、次密接者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相关风险人员实施日常健康监测,上述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异常情况。

金某某的行为暴露出

健康监测管控措施尚未真正落到实处

管控需要有始有终

金某某被立案调查更要引以为戒,

疫情面前,切莫将法律当成儿戏。


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

  • 面对疫情反扑,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必须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责任和措施。

  • 全体市民都要为自己负责,为社会负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如实报告涉疫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共同打造健康、安全、有序的公共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