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动态 > 农林动态
2021年度临安区未来乡村规划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4 15:40:26  作者:临安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为加快推进全区未来乡村试点建设工作,努力将未来乡村打造成为我区共同富裕示范样板。近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临安区未来乡村规划汇报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届胜,三级调研员张大斌、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有关镇街分管负责人、科室长,创建村书记及规划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领导汇报总结了创建未来乡村所做的工作,村书记畅谈了对未来乡村建设的认识与体会,规划单位详细阐述规划方案与规划思路。本次汇报基于各村实际,以数字改革为动能,展现了新时代各具特色的未来乡村场景。指南村突出服务与文化场景、月亮桥村突出创业与建筑场景、光明村突出生态与创业场景、后营村突出文化与创业场景、龙门秘境作为全市唯一一个3个村连片打造的未来乡村,突出健康与邻里场景。

张大斌调研员作具体工作部署,他表示,本次汇报会是一次提升临安区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规划编制质量的交流会,本着对未来可期的愿景,用特色场景重点突出的方式,补足美丽乡村的短板。以未来乡村建设为抓手,高要求体现一村一特色,高质量完成未来乡村的规划设计,推进乡村高质高水平发展。

李届胜局长作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希望各村、镇加强对未来乡村的理解,结合指标体系建设老百姓向往的未来乡村。二是未来乡村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应突出邻里空间的打造。三是未来乡村建设应与田园景观相结合,展现非农化非粮化改造的成果,使未来乡村成为景村融合新亮点。四是要最大限度整合资源,形成集成效应。五是在“五化十场景”的标准答案下,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做亮特色场景。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