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沟通从新开始——锦南小学开展暑期开学前全员家访活动
阅读: 时间: 2021-08-26 16:52 来源: 锦南小学 发布:郑敏


为了更新家长家庭教育观念,建立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同时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相互沟通,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8月25至28日,锦南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开学前的全员上门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活动学校德育处精心组织,注重实效,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强化教师的服务意识,树立优良教育形象。全体老师家访前,要做好“两备”工作。备家长:家庭大致情况,交流共同话题;备学生:尽量收集有用信息,加强对学生情况了解。家访时,要真心诚意为家长释疑解惑,帮助家长解决一些家庭教育问题,做“家长的贴心人”“学生的引路人”。要注重方式方法,采取“探望性家访”、“鼓励性家访”、“开导性家访”、“帮扶式家访”等多种方法,进一步提高家访质量。家访后,还要求教师要做好与家长的后续联系工作,及时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发展变化,强化跟踪指导。

家访中,老师们还带去了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指导了钉钉云课堂的操作方法,了解了各类学生的家庭状况和成长环境,及暑期期间的居家学习状况、亲子关系、心理健康等。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家访时间及时,内容具体,对家长下一步有针对性的指导孩子提供了帮助。

新的学期马上到来了,希望能一起家校携手,共助孩子精彩成长!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