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六保 > 保基层运转 >

共创共富,携手共进|青山湖街道居民议事会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青山湖街道发布时间:2021-08-04 16:06:20

8月3日上午,青山湖街道居民议事会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议事会成员61人,实到54人,列席人员36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顾晓芬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陶乐作2021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总结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和八件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的报告。


陶乐主任代表街道办事处从以下五个方面对街道办事处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


◇以服务保障科技城建设为核心,加快打开科技城发展新空间;

◇以城乡统筹发展为重点,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新篇章;

◇以数字赋能基层治理为导向,加快开创社会治理新格局;

◇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加快增进美好生活新福祉;

◇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为基石,加快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新环境。

同时,就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工作思路:


◆聚焦征迁发展,持续做好要素保障;

◆聚焦转型升级,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

◆聚焦环境整治,全面提升生活品质;

◆聚焦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

◆聚焦队伍建设,全力打造青山铁军。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俞利明作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街道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有效保障了街道各项经济事业的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和讨论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佘华锋作的街道“五水共治”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部分街道河(湖)长和河道警长履职情况自查口头报告,其他河(湖)长和河道警长的履职情况自查以书面形式报告。

 

 

居民议事会成员对被评议河(湖)长、河道警长工作进行测评。


陈书记充分肯定了街道办事处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争先创优氛围浓厚,成绩可圈可点。

为全面做好街道下半年各项中心重点工作,陈书记强调:一要聚力聚焦核心事业;二要持续强化数字赋能;三要探索共同富裕路径。同时,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继续朝着现代化新征程的伟大事业和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奋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走在前、做示范,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中贡献青山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