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指,一分钟搞定核酸检测线上开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08-06


为简化核酸检测流程,减少人群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区第一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第三人民医院、区第四人民医院自2月份全面上线“新冠核酸检测”自助开单服务。

需要进行新冠核酸检测的市民,无需前往医院门诊排队、挂号,可以通过手机自助开单缴费,凭线上生成的检验单直接前往医院核酸采集点检测。

快来了解一下自助开单流程吧!

浙里办预约打开“浙里办”APP,在首页左上角选择“浙江省本级”,点击“健康医保”——新冠防疫——“新冠检测预约” ——选择“医院”。

选择医院,仔细阅读《预约特别提醒》,点击“知道了”进入下一步;

如实填写流调表,点击“提交”;

选择需要检测的项目,提交订单;

支付成功后生成检验单,前往医院新冠核酸检测点出示带有条形码的检验单即可进行检测。

  1. 请如实填写疫情防控调查表;

  2. 筛查表中任意一项填选“是”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3. 本服务仅支持“愿检尽检”人员的自费预约开单;

  4. 符合当地财政免费要求的“应检尽检”人员,请通过医院线下渠道开单检测;

  5. 支付成功后,请在任意工作时间内前往医院检测,进入医院佩戴口罩、配合亮码测温;

  6. 支付成功后,若想取消订单并退款,请前往医院服务窗口咨询处理。

  7. 入院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测温。

采样后4-6小时出结果,上午采样当日报告,下午采样次日报告,市民可通过登录“健康e临安”APP、“健康临安”微信公众号或“浙里办”APP查询检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