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高虹小学学子喊你来收花生啦
阅读: 时间: 2021-09-10 15:01 来源: 高虹小学 发布:


  秋天到,秋意浓,黄澄澄,红彤彤,秋收的季节,每一分辛劳都有金黄的收获。9月9日,高虹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利用劳动教育课在学校菜园里施展自己的技能,辛勤收获!

  花生是怎么种植的,花生的生长期多长?怎么收获?先听农民伯伯讲解花生的有关知识和收获要领,虹小学子直接把收获现场当成了课堂。课程接近尾声,劳动老师结合当前实践引导学生说说劳动感受,让学生体验了田园与劳动相结合的劳动教育。

  劳动,不仅仅是课堂的教学,是菜园中的体验,更是田间的真正劳作;劳动育人,此次劳动教育课程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也让学生在劳动中真实地体会到“粒粒皆辛苦”的含义;逐步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热爱生活、劳动最光荣的劳动观念。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