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动态 > 农林动态
白露开杆!秋天的第一颗山核桃开采啦~
发布时间:2021-09-13 16:24:45  作者:临安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宝宝们,你看,这个山核桃仁又大又完整,马上就可以上市喽。”临安康太团圆人企业负责人陈洁一边敲着山核桃一边在直播间里吆喝着。

9月7日上午,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临安山核桃开杆节在昌化镇白牛村隆重举行,标志着临安山核桃全面进入采摘收获期。

据了解,今年临安区山核桃种植面积达57万亩,产量在1.1万吨,山核桃价格比去年有所上涨,品质口感更佳。此次开杆节的举办,是我区展示山核桃地域文化、产品特色、品牌建设成就的一次难得机会,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区农产品区域品牌影响力,助推临安特色农产品销售。

开杆仪式上,临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国正,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副司长苏祖云致辞。

现场,临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天目山宝”策划公司云集高级副总裁张铁成向大家介绍了品牌运营计划,阿里集团数字乡村业务部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胡宗峰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让数字和数智为临安山核桃赋能。现场还发布了临安山核桃产业数字化云平台。

活动策划方杭州闻远科技总裁办主任胡秀东表示:今年山核桃开杆节最大的亮点就是数字化,“今年我们建立了数字化赋能示范基地,还建成功了临安山核桃特色产业云平台,这个平台为我们临安山核桃一产二产三产进行全产业链的赋能。此外,我们还邀请了很多网红主播、电商平台来为我们助力,进行数字经济的赋能。”

活动现场,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届胜与3家“天目山宝”新授权企业代表进行签约,3家授权企业代表和3家电商代表上台发出承诺,保证山核桃销售品质,承诺绝不售卖过期、劣质山核桃。现场还展示了临安山核桃、天目山宝区域共用品牌Logo,进行了临安山核桃历史、文化、品牌展示宣传,并专门组织了临安山核桃精品展示、体验活动与产品直播带货。

据悉,山核桃是临安区最大的农业产业之一,也是两昌地区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近年来,为更好地保护和发展山核桃产业,临安区大力实施山核桃“亮牌”战略与生态治理行动,建立完善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体系,创新开展山核桃数字赋能示范工程,坚定推进山核桃生态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山核桃规模化生产、生态化经营、标准化管理、数字化服务和品牌化营销水平。

区农林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吴丽娟表示:白露开杆预示着临安山核桃进入了丰收的季节,“我们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媒体助力、大众参与,来推动临安山核桃产业化发展,实现临安山核桃规模化、数字化,现代化发展。”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