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动态 > 农林动态
“天目云贷”,首笔100万发放!
发布时间:2021-09-13 16:31:42  作者:临安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对于我们农业企业来说,它不仅利率低,而且放贷时间快,是一个比较好的产品。”近日,在天目山镇交口村,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将100万授信贷款送到新农人裘立手中,这是我区农业生产主体信用+金融应用——“天目云贷”落地后的首笔贷款。

据了解,“天目云贷”是区农业农村局依托农业生产主体信用评价等级,与建设银行合作,创新推出的特色乡村振兴金融产品。它依托78个维度构建而成的农安信用评价等级,来确定个性化的贷款额度及利率,项目信用贷额度最高可达到200万,利率4.0%,低于银行一般贷款利率。

一直以来,农业生产主体因生产周期长、农村数字化程度低,同时又缺乏有效抵押物,难以快速融到低利率的资金,而“天目云贷”恰恰能够解决这种弊端,帮助农业企业方便、快捷地获得资金,进行农业生产。

建设银行临安支行行长袁方表示:建设银行通过接入场景、集成数据,牵手小微,服务大局,“推出这款产品的初心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三农,普惠大众,助力乡村振兴。”

“天目云贷”作为涉农普惠金融产品,也是数字经济数字乡村建设重要的一环。区农业农村局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罗煦钦说:“我们通过涉农信用数据仓的建设,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通过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创新金融服务,来满足生产经营主体的业务发展需要。”他表示,接下来“天目云贷”还将嵌入“天目云农”“浙农码”等数字化应用平台中,农业大户只需动动手指,即可线上申请、线上审批,实现“一次也不跑”。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