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群团工作 >
第四届美丽教师事迹展播——杨红云:扎根农村二十九载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
阅读: 时间: 2021-09-13 09:0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


教育是爱的事业,爱的意义在于奉献。於潜二小语文老师杨红云,她把自己的爱与责任都倾注到了教育事业上,扎根乡村教育一线二十九载,今天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临安区第四届美丽教师杨红云。

 

教育是爱的事业

1992年,杨红云一毕业就成为了一名乡村教师,二十几年间,从告岭完小到绍鲁中心小学,再到於潜二小,当其他老师都去往城里时,她依然坚守阵地。我是一个农村的孩子,我出生在农村,成长在农村,我觉得农村的孩子也应该和城市里的孩子一样,受到优质的教育。杨红云说,她有义务也有责任为农村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

从教以来,杨红云一直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工作,以自己特有的教学特点和教学风格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每一次的阅读、作文竞赛,总会有她的学生脱颖而出;每一次的朗颂、课本剧表演,孩子们也有不凡的表现。杨红云说:汗水淌下的滋味是咸咸的,但是迎来收获的滋味是甜甜的。学生的健康成长、能力提升,对于我来说都是不小的收获。

教育是爱的事业,要关爱所有的学生,要对学生一视同仁。杨红云还承担着学校特殊教育的工作,不定期地送教上门,给因残不能上学的孩子送去温暖,给予他们更多的爱。

 

学无止境精益求精

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更要成为长流水。作为一名教师,杨红云始终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作为己任,又把成为学者型研究型的教师作为自己的目标,孜孜追求。如果不学习,就会停留在原地。一些传统的教学方法和策略已经不能适应现在的社会情况,需要不断地创新。杨红云说。为了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她积极参加教研教改活动,并结合教学实践,及时进行教学反思,形成自己的见解,她撰写的论文、课程设计等多次获得好评。

她将总结出的方法运用到课堂中,生动有趣的课堂,不仅充分发挥了师生双方在教学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也让孩子们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位老师。学生韩杨葳蕤说:从三年级到六年级,一直是杨老师在教我们语文。她有自己独特的方法,让我学习语文不仅是完成学业上的任务,更多的也成为了一种兴趣。

 

百花齐放春满园

正是杨红云在教学、教研、教改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从2013年起,杨红云为学成为了於潜二小校语文教研组长。於潜二小校长潘生伟说:杨老师已经在我们学校待了20多年了,她一直扎根在农村,工作勤勤恳恳,认真教书育人,带领教坛新秀们不断成长。成为教研组长后,杨红云以配合学校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己任。指导青年教师语文教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技能,鼓励指导他们实施新课程改革,构建高效课堂。杨红云说:就是想尽自己的所能,带领我们整个教研组的老师迈向更高的一个层次。

乡村教师是一个平凡的岗位,春去秋来,寒至暑往,杨红云扎根乡村二十九载,接下来她也将继续把全部心血倾注在乡村的孩子身上,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