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群团工作 >
第四届美丽教师事迹展播——胡勇: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当专业道路的引路人
阅读: 时间: 2021-09-13 09:08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


用心教育,用情育人。这是杭州天目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胡勇教育事业里最真实的写照。从教16年,先后担任过班主任、教务处主任、副校长等职务,本着教书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的信念,他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做出了优异成绩。

新学期开始,胡勇也开始忙碌了起来。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办公室里备课。亲切和蔼、平易近人......这些都是胡勇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今年他负责高中年级三个班的政治教学工作,每周有十二节课,回忆起从事教育行业的初心时,他说:教师是一份神圣的职业,每每想到能通过自己的知识和真情去教育学生、引导他们成长时,就觉得特别开心。

交谈中,我们了解到,胡勇2005年从浙江师范大学毕业,作为优秀毕业生,他被推荐至浙江金华某重点中学就职,2007年调入杭州天目外国语学校。初入天外,胡勇就勇挑班主任的重担,接手了当时人人口中最难以管理的一届差班,但在他看来,教师的价值就在于帮助学生重获信心,重树目标。在班级管理中,胡勇总是亲力亲为,与学生交朋友,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学在一起......在很多人眼中,政治课是枯燥无味的,但在胡勇的课堂上,却总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上课时,他喜欢和学生互动,常常鼓励大家多发言,多思考,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也正是这样的氛围,学生们都非常期待上他的课。胡老师是我们的人生导师,他引导着我们不断成长。这是学生对胡勇的评价。一个学期下来,整个班级风貌焕然一新,优秀班主任、先进班集体等荣誉也接踵而至。

谈起当班主任时的经验,胡勇说: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想学生之所想,做学生之所需。看着一届届学生成长成才,胡勇感到十分欣慰。期间,他履新教务处副主任、主任,之后又任职副校长,分管学校教育科研、教师发展、学生成长与职业生涯规划、高校自主招生和三位一体考试等工作。角色只是工作的需要,我的理想和目标就是在自己的工作范围和能力内,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更好的教育。

从班主任到副校长,改变的是职位,不变的是心中的育人情怀。为让全校同学都能找到合适的升学途径,胡勇潜心研究高考制度、志愿填报策略、高校专业。每学年开展10余次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规划,今年暑假,胡勇的生涯规划直播课堂获得了10多万的点赞量,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同时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完善学校课程体系,不断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能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四年来,每年都有100余位学生通过三位一体和高职类提前自主招生走上理想的大学。

每年毕业季,胡老师的办公室总是人来人往,因为会有很多毕业生前来感谢他。在天目外国语学校团委书记郑颖初的印象里,胡校长虽然走上领导岗位,但不会摆架子,而且热心肠,常常和大家一起磨课,坚守在教学一线,默默奉献。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