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好消息!我区新增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9-16 10:21:36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区杭州杭氧工装泵阀有限公司、浙江华昌液压机械有限公司2家企业成功入选。

杭州杭氧工装泵阀有限公司,是杭州制氧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工装株式会社(KOSO)共同投资组建而成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属于通用设备制造业企业,主要生产低温液体泵及阀门,为空气分离设备、天然气分离与液化设备、与低温相关的石化装置、低温贮存设备提供配套。

作为全国低温泵阀最主要的设计制造基地,公司具备每年80套大中型空分成套泵阀的能力,在空分配套阀门的细分领域连续几年超50%以上市场占有率,其中空分用三杆式切换蝶阀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在国内空分气体分离设备市场占有率均居于第一位。

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已超2.4亿元,拥有职工140余人。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

浙江华昌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前身为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直属单位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实验总厂,2003年改制成立股份制公司。是一家是以液压油缸为主导产品的液压件专业制造商。

公司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省级液压产品检测室。拥有油缸专用车削中心、高速切削滚光机、缸体自动加工焊接系统、油缸自动清洗装配线、全自动柔性涂装线和智能物流装配线等,主要生产缸径30-400mm、行程8m间的各类液压油缸,年产能120万支。公司产品主要为工程机械、高空作业车、环卫机械、风力发电、农业机械等主机厂商配套,产品入选“浙江制造精品 ”。

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4.8亿元,现有职工470人。公司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的叉车油缸和高空作业车油缸制造基地,国内市场占有率29.82%,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未来工厂”试点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被广泛认为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具权威、最高等级的荣誉称号。

目前我区共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下一步区经信局将继续指导企业进入杭州市冠军企业培育库,通过培育壮大和考核验收,争取列入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在此基础上,积极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