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安全第一课,交通我先行——杨岭小学举行交通安全讲座
阅读: 时间: 2021-09-16 15:08 来源: 杨岭小学 发布:何凤姣


“你们知道每年有多少人因为交通事故而死去吗?”

“你们知道每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大概需要多少时间吗?”

“你们见过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交通事故吗?”

伴随着一个个叩击心灵的问题,锦北交警中队的张元警官为同学们一一揭晓了答案。

在我国,过去的十年中约9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个人死于交通事故;平均每10秒就有一个人伤于交通事故;更令人诧异的是,平均每0.5秒就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9月13日,一场关乎“生与死”的交通安全讲座在杨岭小学的阶梯教室里进行。提起交通安全,让我们耳熟能详的仿佛只有“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左右观察”等简单的口诀,但殊不知交通安全是一门大学问。张元警官用生动具体的事例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交通事故的恐怖,同时也用自己最直接的演示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课。

在问答之间,在感叹之中,杨岭小学的学生们牢牢记住了各种具体有效的安全规则,同时对于日后如何在交通中做好自身安全的防护也有了更深的体会。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唯有遵守交规,谨慎上路,才能乐享平安。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