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遵守交通法规,平安与我同行——昌化初中举行“交通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阅读: 时间: 2021-09-22 14:19 来源: 昌化初中 发布: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理应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此,我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一是乘坐公共交通要遵守秩序,二是过马路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遵守交通信号指示灯……”主席台上,学生代表向全体同学发出交通安全倡议;台下学生,则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这是昌化初中举行的“交通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上的一幕。

    9月15日上午,昌化初中在学校操场举行“遵守交通法规,平安与我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昌化交警中队的项警官为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项警官结合交通事故中的一些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指示灯、不在非机动车道骑自行车、未满十六周岁不得驾乘电动车、搭乘成年人驾驶的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等安全常识。他还紧密联系自己多年处理交通事故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项警官的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增强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昌化初中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知识竞赛、发放告家长信、与家长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等,并充分利用学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杭州教育APP等家校平台,向家长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形成家校合力,共同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学校还设立“党员护校岗”、“家长护学岗”等,让师生和家长共同参与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师生及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