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图片新闻 >
庆丰收,感党恩
阅读: 时间: 2021-09-26 10:19 来源: 西天目小学 发布:李郑


  “哇,陈郡宁种的香炉南瓜好可爱,明年我也要种!”“大家快来看徐梓诺种的大南瓜!”秋分日的校园格外热闹,西天目小学“天目少年思政学院”丰收节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杭州主会场在於潜光明农场举办,西天目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参与了活动。在光明农场,少先队员们惊叹于百亩稻田的丰收盛景,流连于各个农场丰富多样的土特产品,也为现在农业发展和农村巨大变化感到高兴。

春种秋收,四月份的播种节上,每位同学都领到了不同数量与各类的幼苗,有向日葵、小葫芦、南瓜、冬瓜、丝瓜等十余个品种。同学们将这些幼苗种在小院士家庭实验角中,经过几个月的培育,很多幼苗都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有香炉南瓜、巨型南瓜、小葫芦、长丝瓜,有的同学将向日葵的生长制作成了植物生长日记,还有的同学用相机记录下了植物的生长过程。

  在丰收节的启动仪式上,西天目小学“天目少年思政学院”院长陈芬华向同学们发出了“珍惜粮食、参与劳动、尊重劳动者、传承劳动精神”的四点倡议。同学们也在活动之余用自己手中的笔记录下了对丰收的赞歌。

  “捧着自己培育的南瓜,我特别自豪。明年我要种出更大的南瓜。”参观了成果展后,徐梓诺自信地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劳动是幸福的图腾,劳动是永不过时的赞歌,能给人带来蓬勃的希望。西天目小学“天目少年思政学院”每年隆重举办播种节、丰收节,希冀在同学们幼小的心田里播下劳动的种子。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