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群团工作 >
百年薪火永赓续,社会实践扬新帆--昌化中学中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活动风采展示
阅读: 时间: 2021-09-26 11:36 来源: 昌化中学 发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丰富、拓展昌化中学“砺志、求实、向善”的价值内涵和实践路径,在暑假临安区域内开展了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923日晚,昌化中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成果展示活动在校报告厅进行,同学们分别以小组或班级为单位,用课件和音视频等方式,将自己在暑期实践中的所见所闻展现在老师和同学们面前,取得了较大反响。

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分为家务劳动、学涯规划、访谈村支书、寻访红色足迹、生涯人物访谈五个内容。有的同学积极与父母一起制定家务劳动计划,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甚至通过学习,已经能够熟练做出美味的饭菜;有的同学坚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线上线下研学活动,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培养了自己的探究精神和实践能力;有的同学成立访谈小组,走进乡村,访谈村支书,了解民情,感受新时代农村发展的巨大变化;有的同学选择重走革命道路,参观革命历史遗址、历史纪念馆、历史博物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进程,新中国的伟大成就;有的同学寻访身边的昌中校友,共叙校友真情,感受昌中人的爱岗敬业、服务家国的情怀。

通过社会观察和亲身实践,深入开展社会调研和社会服务,从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榜样。百年薪火永赓续,社会实践扬新帆,昌化中学学子牢牢抓住暑期社会实践契机,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相结合,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实践转化为勇于奉献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力量与担当。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