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建设好家风,家书传真情”——记衣锦小学一年级家书评比活动
阅读: 时间: 2021-09-27 09:40 来源: 衣锦小学 发布:姚思宇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这是诗人杜甫笔下的亲情慰藉;寒霜露重,忘君保重,这是作家林清玄的母亲写给儿子的动人字眼。亲情家书,是温暖的纽带和桥梁,是每个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新学期伊始,衣锦小学也向新生家长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给孩子写一份家书,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与热情参与。

924日,学校特邀二年级7位家长来到新修的家风德育馆副厅——清风厅进行一年级“优秀家书评比活动”。待评阅的家书很快送达到了各位家长评委手中,每个家长都认真仔细地阅读着。

家长评委们打分十分斟酌,很多家长在备注栏上详细地写下了评语:条例清晰、感情诚恳、书写潇洒......可见我们一年级家长的家书当真是诚挚动人。经过了几轮的家书交换,30份家书终于全部评阅完成。很多家长评委发出感慨:“好久没一口气看这么多真诚动人的文字了,感觉精神都升华了。”“好多家长都写,自己会像超人一样出现在孩子身边,父母爱孩子的心真的是无价之宝。”“想起我家孩子上一年级时我的心情了,阅读着他们的文字,自己对孩子的情感一下子也涌上心头......”

  德育处将根据家长们的打分评选出了本次优秀家书评比活动的一、二等奖。 衣锦小学也将继续以活动为载体,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德育文化建设引向深入,大力弘扬社会良好风尚,积极传播道德正能量。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