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工匠精神引领学生成长
阅读: 时间: 2021-09-28 09:53 来源: 职业教育中心 发布:黄永涛 方振玲



926日,杭州市工匠日,区职业教育中心邀请首届“浙江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浙江华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机电部经理邱云开设劳模工匠思政大讲堂,为全校高一新生上了励志一课。

    邱云说,他也是一名职业技校毕业的学生,但这并没有成为他优秀的阻碍。他为习得扎实技术,可以连续一个月从早上5点苦练技术到晚上11点,最终取得集团钳工、焊工比赛“双冠王”的成绩;他通过无数次实验实践,在企业技术改造中突破行业瓶颈赢得国外专家称赞;他带领团队毫无保留地传授技能,为社会累计培训10000多人次,多年来屡屡获得浙江省十大杰出职工、浙江省劳模、浙江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首届“浙江工匠”等荣誉。他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怀着工匠心,职校学生一样能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区域经济发展离不开一线产业工人,产业改造升级更离不开技术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今年四月份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指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临安区职业教育中心是我区最大职业高中,作为区劳动教育试点学校,肩负着为区域产业培养技术工人重任,学校以“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办学宗旨,以推进“五育融合”工作为抓手,努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三年已累计为企业输送了近千名技能型人才。匠心引领奋斗,助力共同富裕。工匠精神将成为职教中心学生和教师们的一生的追求!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