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准备着!临安各医疗机构纷纷开展核酸采样技术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09-06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于实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意义重大。为进一步提升我区核酸检测采样能力,加大核酸采样骨干人员储备,各医疗机构纷纷开展多样化核酸采样技术培训,着力打造一支专业知识充分、操作技巧熟练的核酸采样骨干队伍,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足准备,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8月26日,区卫健局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暨核酸筛查工作会议,区卫健局党委委员、计生协专职副会长余福友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筛查工作,区第一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第三人民医院、区第四人民医院负责人分别作核酸检测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医务人员应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检测的应急处置能力,各区属医疗单位、区社会办医协会等纷纷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及个人防护专项培训。培训主要采用“线上+线下”、“理论讲解+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培训防护用品穿脱、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采集方法、个人防护、标本包装、储存、转运等基础理论和操作要点。培训完成后立即开展专项考核,严格要求所有参培人员“人人过关”,熟练掌握各项操作技能。


通过理论和实践培训,让我区医务人员更扎实地掌握核酸采样技术,更高效地深入开展临床核酸检测工作,不仅满足了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应检尽检”“需检尽检”“愿检尽检”的防控工作要求,更是做全、做细、做实突发情况下“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准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达到了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防控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临安区卫生健康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6字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指示,坚决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