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阅读: 时间: 2021-09-08 08:32 来源: 大峡谷中心学校 发布:


      9月2日上午,大峡谷中心学校邀请临安区昌北交警中队杨旭东警官来校为全体师生作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杨警官从亲身经历的几件事故说起,从走路、乘车、骑车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未满16周岁不得骑电动车、乘坐电动车必须戴好头盔等要点。杨警官的宣教,使全体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全面地掌握交通安全知识的要点。

宣讲后,全体同学参观了交警精心制作的展板,通过观看展板,以图文并茂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印象。

       大峡谷中心学校为了使教育效果真正落到实处,让交通安全知识真正入脑入心,在开学初,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进行宣传和教育。8月31日 ,学生报到之日,各班就举行了以交通安全知识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下午放学,派值日老师上路抓拍未戴头盔的学生及学生家长,交由班主任处置教育,并纳入班级考核。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目的是为了让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从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平安临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