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浙师大附属天目初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阅读: 时间: 2021-09-09 16:02 来源: 浙师大附属天目初中 发布:朱 勇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能力,9月8日傍晚,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浙师大附属天目初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在发生火灾时毒烟往往是比明火更可怕的东西,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湿毛巾捂口鼻或用湿衣物包裹身体,选择弯腰逃生……”按照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的要求首先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听到火警铃声后,学校立即启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通过广播通知全校师生迅速撤离。同学们在老师和大队宣传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疏散逃生,低头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有序地疏散到操场安全区域。

校园逃生演练之后在学校多功能厅同学们听取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平时应该注意哪些消防安全常识、怎样发现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采取正确的方法逃生自救。最后,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还带领天目初中学习部的同学参观消防车和认识消防器材。

  本次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