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价值引领成长 践行育人使命
阅读: 时间: 2021-09-09 15:57 来源: 昌化中学 发布:


  近日,昌化中学南屏思政讲堂开展了新学年《价值引领成长,践行育人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活动邀请了昌化中学06届校友、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正高)、博士生导师叶承晋老师为高一刚入学的新同学做了《关于学习和人生的一些思考》的主题报告,叶老师的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个人情况的介绍、关于昌中的记忆、关于学习和人生发展的一些建议。从自身的成长历程、成绩取得、成才之路中引出重点,高中阶段的重要性、学习和人生发展之路的关键注意点: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强健的体魄、毅力和耐力的并重,感恩的情怀、志存高远、心怀家国等,最后勉励学弟学妹们在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有投入的热忱、端正求学的态度,做三年“扫地僧”,出关的时候,你一定能山鹰展翅傲苍穹。

  从叶老师报告中,是对昌化中学学子“勤勉扎实、立德成才”学风的现身阐释,让高一全体师生体悟了昌化中学校友们在求学、成长、成才之路上的“不甘落后、锐意进取”母校精神的传承,更是对在校的学弟学妹求学之路的价值引领、行动鞭策。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